有時候和有點熟又不大熟的人聊天,可能只是說出心裡一些觀感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時無意碎嘴的附和幾句
就會變成你在說某某某八卦、某某某壞話、抱怨某某某、捅某某某一刀…


大部分的男人間簡單明瞭,黑與白是非分明

但大部分的女人間眉眉角角可就沒那麼簡單


人與人的關係很難拿捏得當,不小心觸發到某個很介意的點
這個點的面積會從點變成線,線變成面,心中怒火一發不可收拾


我可以為了一時不愉快的情緒忍耐下來,視若無睹想說:「算了…」
也就沒有追問到底的意思,但心裡會一直記得那時不舒服的奇檬子
之後只要對某個事件不滿忍到一個點時
就會劈哩啪啦的把所有不滿一次宣洩出來
但後來我變成了寧可憋著也不想再多說了.....


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很重視友誼的人
但經過最近的一些事件,我的心境出現大轉變
我明白如果一個不尊重你、不在乎你想什麼的人
勉強說只能算普通朋友,但不能算真心朋友
我不能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我的真心朋友
所以我也不能要求別人讓我當他們的真心朋友
於是在轉念之間,我發現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
即便我到目前還是會遇到眼中只有自己的人
我仍尊重他們在這世界的生活方式


不論別人如何,我仍維持自己做人的原則
因我相信自然而然會有和你相同頻率的人出現,你們會因此而走一起
至於那些和你不同頻率的人,自然也會跟其他人混在一塊
那麼這些和別人來往的眉角對自己而言就一點也沒有什麼好生氣的了,對吧!?


人與人之間,不論是經常包容或是任性的那一方
有時多設身處地去替對方著想,當自己非得講出一些話時
也要先想想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表達,對方才會把你的話聽得進去


親愛的,當我覺得這樣的朋友關係『好麻煩、好無聊、好累』
是因為我已不願去經營朋友關係,所以生命中也不需要有妳這朋友


那我也只能對妳說:「妳自己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a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