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Yahoo奇摩在電視上打廣告
廣告傳達一個重點
要看到的人,上網去搜尋"舊情人"


第一次看到,沒什麼反應
第二次看到,還是沒什麼反應
第三次、第四次,直到這個廣告被我慢慢忽略
剛剛突然看到MSN已被我從『家人』分類
分到『朋友』那一堆的"他"的暱稱時
我才赫然想起這個廣告
我就問自己,為什麼要去搜尋
他,一直在那裡;妳,也一直找得到他
問題是,找他幹嘛呢?


一段感情的開始,是段很美的回憶
但多數的人,都很難真正想起來是哪個點

因為它從來不曾是某個點開始的
它絕對是一連串的回憶
也可以說是一小段旅程
一段發現自我的旅程
因為愛情,它是自己的感覺
當你發現你愛上一個人時
也同時更瞭解自己


但是分手,它是一個點
你們可能分分合合了很多次
但相信我,分手的回憶
絕對不是可以像"愛情起端"般慢慢收集
它往往就是「ㄎㄚ」的一聲
也就是,
當你聽到自己的心碎聲時
它,就結束了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處理愛情
所以當它結束時,你也很難去收拾
別跟我說你已身經百戰
我並不認為身經百戰就會變聰明
你增加的,可能只是一些經驗值
但這些經驗值對你下段戀情
往往也沒什麼用處


戀情一結束時,好朋友蜂擁而至
為你加油,為妳打氣
看妳淚流成河,陪你徹夜談心
So touching!!!
你應該好好謝謝他/她們
隨後,他/她們會對你說
過些時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情
遇到比他更好的人後,再重新出發
這段話,應該是呈現地中規中舉
但是,他/她一走,你就突然發現
什麼屁話嘛!根本無法填補內心的痛


這是當然的,因為,你/妳
需要的不只是水、空氣和養份就能活下去了
你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及一個很大的箱子


很長的時間,是用來填補你的空虛
用之後的日日夜夜,去填平你過去的回憶
而那個大大的箱子,是用來將你對於他的思念
通通,通通放進去,不假整理,無需分類
就把它全部放進箱子,打包,擱置


假以時日,可能某一天
你想通了,妳看開了
再打開它整理也不遲
屆時,如果你/妳找到另一種幸福
開了箱子,你/妳對著它傻笑
因為它是你的愛情“Portfolio”
原汁原味、原封不動地等著你
到時候,你會心存感謝


現在不遲,就打包它吧!
它永遠存在,並不會消失
只是,你把它存放到另一個時空而已
等幸福的人,有心思找什麼"舊情人"時
和你過去的他,一起開封吧!

 

所以懂了
作曲/編曲 溫應鴻 
詞/林曉培


親愛的 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只剩下眼淚 忐忑之間 拉扯著心好痛 

這一刻終於明白 你是愛我
不計後果 承受所有

上帝一眨眼 幸福就失手 摔成殘破的溫柔
未完的夢 不想一個人走


*所以懂了 珍惜每秒鐘
認真體會 實現承諾
勇敢去面對 不捨的痛 給你一座七色彩虹

所以懂了 珍惜每秒鐘
不再閃躲 不讓恐懼阻擋未來入口
少了你 就沒有完整的我


那麼多 回憶緩慢在眼前掠過
無聲伴著我 靜默守候 祈求天長地久

我知道 命運不斷考驗你我
暴雨狂風 不能退縮

該堅強的走 緊握你的手 要讓天地動容
未完的夢 要你一起走*


受過寒凍 才能感受陽光的暖和
就讓這些挫折那些傷口 換作 明天燦爛的笑容


所以懂了 珍惜每秒鐘
認真體會 實現承諾
勇敢去面對 不捨的痛 給你一座七色彩虹

所以懂了 珍惜每秒鐘
不再閃躲 不讓恐懼阻擋未來入口
愛有你 才會有完整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a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