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聽蔡依林的新歌<妥協>
我愛它的歌詞
每個人好像只要遇到瓶頸的時候
大多數人都選擇妥協
只有少數人才會毅然而然照自己的意思做


買衣服  沒有喜歡的顏色
就妥協的買了自己不是最愛的顏色
買鞋子  明明沒有尺寸
但因太喜歡也妥協的買了不合腳的尺寸
吃飯  明明不是最愛的菜餚
也妥協的配合了大家
感情呢?
難道不OK也還要妥協嗎?


只是因為相處久了
覺得對方沒做錯啥事
只是因為愛了就覺得必須愛下去
只是太多的只是
就得逼自己妥協嗎?
要愛得那麼累嗎?


衣服不OK了 不想妥協了 可以送人
鞋子不OK了 不想妥協了 可以將它棄置於鞋櫃
飯不OK了   不想妥協了 可以換換自己愛的口味

感情呢?
如果不OK了
還要繼續妥協下去嗎?
還是就此狠下心
將它棄置呢?


人.都會在對所有的事情妥協之後
又暗問自己
<真的要這樣嗎?真的OK嗎?>
總是不灑脫
然後讓自己過得累又傷痕累累
恩,沒錯,我承認我就是那種人


為愛妥協
在我的愛情裡是件很容易發生的一件事
二個人愛在一起
生活在一起必需或多或少的需要妥協
妥協是件好事也是一件壞事
端看二個人的心態問題
任何人的妥協求的都是一個妥協後的代價


有人期望妥協之後能換到的代價是對方更多的愛
有人期望妥協之後能換到的代價是對方更多的體諒
有人期望妥協之後能換到的代價是對方更多的成長
有人期望妥協之後能換到的代價是對方另一個妥協


不管代價如何
如果妥協能夠換得代價
那麼這樣的交換似乎是一種相處的模式
也是不錯的一件事

如果妥協能夠換得代價是....nothing
這樣的妥協似乎變成無意義的一件事
而無意義的事會不斷擴散成為一件壞事


也許有人會想愛是犧牲
我不能說這樣的想法是錯的
但是我會說
愛的犠牲在對的地方,那是偉大的
愛的犠牲在錯的地方,那是愚蠢的
不知道犠牲是對還是錯,那是無知
你是大智若愚?大愚若智?還是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a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