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與離別,日子不就是這樣過嗎?


希望JOY沒事才好
我真的很愛現在一起工作的你們
縱使錢不多、又累
但是和你們一起工作
那默契和快樂都是很難擁有的
不是今天隨便換了一個誰就可以取代的



下禮拜就要下高雄了
從我離開的那天起
我就曾想過有沒有機會再來到這個很多回憶的地方?
也許會,也許不會
就像我們無法預測人生的走向
即使努力的往目標邁進
也未必能確定未來如我們所想
承諾的消逝或許可以作為標準的例證


當我又回到人擠人的台北
心情又再度的跌落谷底
一半是因為分離的失落
一半是因為人群讓人焦躁不安
人來人往的街頭,戴著耳機
經過彼此卻不會點頭微笑
這種人潮中的孤獨與冷漠
讓人感到畏懼

   
花開花落
縱情歌舞的芬芳也將會收起美貌、收起香氣
而後凋零


陰晴不定、抬頭向上一瞥
無際的天藍也不再無理取鬧
成熟的就像變了個人似的
澄淨一如熱帶海域海水的湛藍
海浪一波波打向岸上
白色的浪花席捲而來捲走我的視線
也捲走了,理智


但今天並不如是幸運
儘管天陰,還是得出外打拚
果然,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而且是傾盆大雨
熱情是不會被澆熄的
也許吧


只是不想承認,失敗
我還不知道究竟該如何面對
該怎麼想

「無拘無束的大笑,很喜歡。」

如是,我不再那樣肯定了

我想懂得那些辛苦努力
以及陪著分擔難過

我的要求總是有些任性
反觀,又何嘗不是呢?


記得前幾天看了KERORO卡通,有一回是這樣的
軍曹在看電視,劇情是敘述主角想尋回初衷的故事
他覺得很感動,於是想要效法,不能繼續墮落下去
他是來侵略藍星的而不是玩鋼彈模型
他開始貫徹初衷,想著各種天方夜譚的計畫來實現當初的理想
儘管總是失敗收場,他卻不放棄一再努力
直到被切畫面為止(默)
我看到時真的覺得很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這個
是覺得有點迷失了
我越來越不知道為什麼能這樣向前
該學著體諒,但不是被放棄
目光向前,卻無法邁進
那是回憶而不是枷鎖
該這樣安慰自己嗎?


幾個渡過寒暑的日子
不自覺的越走越遠
也漸漸的學著放下
卻發現,這不是負擔卻是一種束縛
我被綁住了嗎?


緊緊箍住嵌住
那樣的歲月讓我懷念卻不能沉淪下去
只能夠,站著孤獨


『這是我的魯凱公主,很漂亮齁,
  如果你看到他,請跟他說我在找她,
  跟他說,我已經不再賣命,
  在家鄉當一個安分的小警察。』

這是電影海角七號的lauma的台詞
人在當下看不到愛情的深邃與平實的美
而是在事後才會驚覺那個平凡無怨付出的人
那個習慣了的人,才是不可或缺的人
總是在消失後才了解
緊緊抓住每一秒
珍惜每一個瞬間
想念的感覺
思念的美
眼淚的鹹度
微笑的原因
快樂的回憶
付出的辛苦
每一個衝動的當下
每一個酸甜苦辣的瞬間
都是值得珍藏的底片


『留下。不然帶我一起走。』

   欸唷。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我想看一下永恆。』
海角七號中,這句台詞牽扯著許多人的情緒
不只是這台詞佔據了情書的靈魂
也反映了人最原始的渴望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我想看一下永恆。』

對我而言,你就是那最無與倫比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a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